yeemaiy

一击命中我带你心兜风



他甜蜜又苦涩,
光鲜却胆小,
多情且残忍,
他在我身上栽下大片紫丁香,他自己这朵却只是远远地,远远地落在藩篱之外。

我知道我的哥哥爱我。
他当然爱我,固然他照顾我的时间久,可陪伴向来相互,我早就是他不能割舍的安慰和依赖。

这里有很多人爱他,还有许多排不上号的痴迷,他可以在里面感受到慰藉,但我知道,如果在里面只挑出一个来,他还是会选我。

他趁我还没反应过来,趁我还小,就在我心里洒下种子,他用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开出一朵又一朵小小的花,小到不着痕迹,可等我发现的时候,紫丁香就已然是烂漫遍野了。

他做我最重要的哥哥还不够,他夺走了我的初恋,还要等我做与我比肩那个人。

紫色的花无辜地摇晃自己的花瓣,他是代表着光辉的花朵,被天神祝福,欲尽未放,情味隽永。他名贵,娇嫩,只愿着生在温暖湿润的地方,只愿开在光里,他要我独一无二的喜欢,要我哄他,可他又用自己的美丽与香气无差别的款待众人。

我心里别扭,年纪又小,我仗着自己的幼稚耍赖。
我用言语激他,故意炫耀我和别人的友情,我假装我满不在乎,我笨拙地博取他的注意,要他吃醋,要他亲口承认我与别人不一样,我是他最小最宝贵的那个,他不会不答应。
大家都说我聪明,可那点精明是用在圈子里的求生上,是用来竞争的。
我怎么好把小机灵用在他身上,我爱他全凭本能,吃醋生气捉弄,我只愿意听从我的第一想法去喜欢。

他总是抱怨我注意不到他心情失落,不愿意哄他,怎么会呢。
我比谁都在乎他。
可我也在生他的气,不愿意成全他那点无关紧要的情趣,我故意逗弄他,好叫他知道我心里的别扭。

但即便是这样,我是见不得他难过的。

他傻,不知道记仇,但我记着,我有时候觉得他才是弟弟,我要抓住他的手才能不弄丢,才能让他不被欺负。

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好,可难过也在这精神世界的瑰丽壮阔,让我们不好完全严丝无缝的合在一块。
总有些时候我对他的悲伤是无能为力的。

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睡在一起,风浪里我们惶恐不安,我们胆怯又小心,只有靠近对方,粘着对方,把彼此都揉进身体里去,真切地感受到这份温度才好放心。

我总担心那股柔嫩的花簇被瓢泼的雨打掉了,我用手去给他遮,水流顺着指缝落下去,但总归是小一点,我沾沾自喜,想终于是我保护他了,可抬眼的时候却发现,那株丁香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长过了我的头顶,他用他的叶,用他如团的花给我遮着。

旁人怎么好和我比呢?

朱正廷依赖我,什么都和我说,又在我还小的时候养了习惯,总把我当小孩子欺负。
他是暴力仙子,可我的臂力其实比他还大点,我纵容他,我愿意做他的小孩,他一喊,我就怂了,他却以为是自己力气大。

我很矛盾,我很想让他看到我长大了,我要保护他,我要站在他身前,照顾我的丁香,可我又怕他不要我,我怕他喜欢的是他的弟弟,是他的昊昊,我不敢叫他知道。

我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任性,取闹,不知道是让谁心安。

可后来我就不忍心了。
他太累了,我的丁香,我的花,他的那点苦意泛出来了,他是好入药的,他的光彩叫人忘了他是顶好的药材,错把其做了只供观赏的静物。
这里有那么多弟弟,他温柔,哪个都不好意思辜负,见谁都多照顾一点。
他用自己去给弟弟们入药,用自己的伤口去安慰他们,可他又哪是什么金刚之身呀。

我看他的眼底都落了青黑,他本就瘦削,如今脸上竟真是没多少肉了,我收起了自己的心思,我不忍心再任性了。

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好摘下我的丁香。

他是幼稚的,撩人的,也是特殊的,他将我捧起,又用柔软的花瓣和香气将我包裹,他要我去哄,别人在地上仰头称羡他的美丽,他享受别人的爱慕,可我站在花心里。
他把我变得自大又自卑。
我拿捏不好我该做到哪里。

可不论如何,我是他的安慰,他是我的心安,我们都特殊起来,我也就只好继续守着我的丁香了。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1)